红艳姐妹援助工作小组日志 2010.01.04

记录、摄影:杨波


今天上午罗宾请到了烧伤医院的夏医生到红艳家作表面诊断,夏医生给出以下结论和建议(不准确记述):

  1. 杨艳的腿长期不动,可能关节已经钙化,韧带已收缩,肌肉严重萎缩,还可能有已触及骨骼的脓化组织。结论是腿基本已残疾,也有可能会截肢,必须尽快治疗。

  2. 杨红的病情也不容乐观,结痂长期附着,是因为表皮没有封闭,有脓化层。面部须植皮,否则以后会张拉变形。手指必须尽快强制活动,

  3. 主要是因护理不良,病情正在恶化。建议每天用极低浓度高锰酸钾溶液洗澡,喷两次碘伏。洗澡前后饮用糖水,洗澡后可能还会发烧。以前用的生长因子喷剂性价比较低,对于经济不宽裕的,不如改善营养。两姐妹的用具要分开。要改善卫生环境。

  4. 孩子严重营养不良,可多吃鸡蛋。牛奶对于他们不一定适应。

  5. 两个孩子的第一阶段治疗费用,如无意外,约需10万左右。

送医生回去后小组采购了一些药品和卫生清洁用品送到红艳谷,计有碘伏、高锰酸钾片剂、喷雾器、纱布、医用棉、棉签、皂类、洗发液、毛巾、浴巾、澡盆、水杯、封口夹、医用棉分装袋等,金额合计248.40元。

李中毅说早上他听到杨艳在洗澡时哭声惨烈。母亲说孩子不爱吃鸡蛋。

寻找专业护士志愿者前往指导护理。

今天下午贵阳晚报记者向清顺等两人到红艳谷采访。

 

 

   图片记录

烧伤医院医生来做表面诊断

根据医生的护理方案采购的药品和清洁用品

碘伏、高锰酸钾片剂、喷雾器、纱布、医用棉、棉签、皂类、洗发液、毛巾、浴巾、澡盆、水杯、封口夹、医用棉分装袋

父母从山坡上的土地里采收白菜回来

这种菜这几天在附近的和尚坡菜场只能卖几角钱一斤,这一旦可卖几十元钱

贵阳晚报记者来此采访

200元,这位记者的心意


上一篇——下一篇

 


 红艳姐妹——日志0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