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艳姐妹援助工作小组日志   2010.01.02

记录、摄影:杨波


1月2日下午,红艳援助工作小组5人去到红艳家。这次的主要任务是:1.送去募集到的1300元捐款,作为第一期生活及常用药品补助金。2.没来过的小组成员到现场了解,熟悉线路。3.了解杨家的需求、家长的态度和能力。4.与家长沟通,达成一些协议。5.拟定小组工作计划。

在与杨父交流以后,达成以下协议及共识:

  1. 家长同意公开其家庭资料,用于为红艳募集资金。

  2. 援助工作小组所募集的资金,分两种用途:生活及常用药品补助金和治疗费。其中,生活及常用药品补助金交由家长支配,家长需要做个大致的记录,以便小组作经费预算参考。治疗费在使用前需与家长协商一致后由小组直接支付。小组每月定期提供收支账册给家长。

  3. 家长所有收到的直接捐赠,需做记录并通报给小组,以便小组制定合理的资金计划。

  4. 在得到生活及常用药品补助金期间,大幅度提高红艳的生活水平,改善卫生环境。

  5. 杨家维持好原有的生计,自我可持续地保障基本生活需求。

杨家靠种菜为生,每月的收入约400元左右,没有其它经济来源。红艳父亲46岁,受过完整的小学教育,字写得很好。他回答了我们问的两个问题:受到长期的压力,会不会放弃?他说决不会放弃。会不会再生个孩子?他说也不会。红艳母亲34岁,来自织金县。

小组工作安排:

  1. 请万江小学安排红艳的同学定期来家里与她们玩耍,以改善心理环境。

  2. 了解红艳所用药品的可靠性和销售渠道。

  3. 生活及常用药品补助金暂定为每月1000元,可视幕资状况调整。

  4. 下周送红艳到烧伤医院或请医生到家复诊,以了解其护理方法和病情,确定治疗预算,作为幕资目标。

  5. 联系相关的行政机构,要求提供帮助。

  6. 持续的网络宣传,采取广种薄收的幕资方式。

  7. 联系可能给予帮助的民间组织。

  8. 邀请更多的人加入小组或参与支援。

  9. 在募集资金总额达到2万元后,制订正式的小组管理制度。

 

   照片记录

走近红艳谷

用部分捐款购买的儿童食品,希望能调节一下她们的心境

讲话了

与红艳父亲交流

左起为高冬梅、李中毅、汪跃云、罗宾

两种常用药,盒装的是一种喷剂每只78元,可用3天,烧伤膏每只21元,可用2天

    

写收据

 

上一篇——下一篇

 


红艳姐妹——日志0102